机构介绍

1991 年,微笑行动进入中国开展救助活动。同年,也在香港建立分会。中国地区总部于 2015 年设立于云南省昆明市。

微笑行动成立于1982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全球最具規模以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为基础的國際慈善机构之一。作为一家拥有丰富全球资源、先进运营理念、专业医疗经验的国际慈善机构,微笑行动致力于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专业、长期、可持续的免费救助。

 

在中国,微笑行动承其全球理念,致力于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专业免费的医疗救助。截至目前,微笑行动已经在中国投入3,000万美元,累计救助超过30,000名唇腭裂患者,并与全国范围内的150多家医院合作开展了手术治疗项目。同时,作为以志愿者为基础的慈善机构,微笑行动在华医疗专业志愿者已达到600名。

 

2015 年7月,微笑行动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成立了中华儿慈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通过该项基金,微笑行动可以争取到更多的资源为全国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优质的救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