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991 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及卫生部的支持下,微笑行动首次进入中国,并且在杭州举办首个唇腭裂患儿救助活动,为国内170余名唇腭裂患者和烧伤患者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

2014 年,微笑行动与强生集团合作,推出重塑微笑,改善生活项目。20153月,微笑行动、强生集团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在北京同仁医院共同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强生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及微笑行动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比尔马基出席了该活动。

2015 7月,微笑行动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华儿慈会微笑行动专项基金

2016 年,微笑行动宣布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对唇腭裂的成因进行研究。通过遗传分析、父母亲调查问卷的方式试图找出生活环境和方式与唇腭裂形成的关系。

2017 727日,微笑行动组织(美国)云南代表处获得由云南省公安厅颁发的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微笑行动组织(美国)云南代表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唇腭裂救助活动。

截至2017年,微笑行动已与国内150家医院合作展开义诊活动,成功救治超过30,000名中国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并得到了当地市(州、县)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