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故事

我可以微笑了
中国贵州

永林(音译)5岁了,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当他带着先天性唇腭裂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的妈妈经历了无数个以泪洗面的夜晚,因为她从来没见过身边其他人得这种病,也弄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己孩子罹患这样的缺陷。直到有一天家里人告诉她,这世上还有一种专门的外科手术可以修复永林的唇裂,永林妈妈这才感到些许宽慰。可随之而来的愁事儿是,他们都是农民,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几年下来连永林的手术费都没办法凑够,修复手术看似成了一个无法达成的梦想。


感谢你们,让家庭的梦想照进现实
中国贵州

14岁的雪慧(音译)出生并成长在一个满是爱意的家庭里,被支持和爱护她的家人、亲友和邻居所包围。她只比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早出生30分钟,但嘴上却天生比弟弟多一条裂痕。雪慧的妈妈最初得知这一事实后忍不住哭了起来,因为她曾经见过其他唇腭裂的孩子,知道生活对他们来说有多么不易。


我要送孙子上学,这一次不会有人再嘲笑我了
中国贵州

66岁的琦秀(音译)老人,既是妻子、母亲、祖母,同时也是一个淳朴的农民,在她的一生中,曾经为许多人做过许多事。多年来,琦秀老人一直生活在遥远而偏僻的小山村里,靠辛劳地耕作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琦秀一生下来就患有唇腭裂,一直生活在周围人的奚落与嘲笑中,她从来不知道有一种专门的手术可以修复她嘴上的裂痕,因此面对这些冷嘲热讽她都只有默默地忍受。在琦秀的观念里,世界上只有她的嘴上才有这种令人难堪的裂痕,因为她还没见过有谁跟她一样。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