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送孙子上学,这一次不会有人再嘲笑我了

 

66岁的琦秀(音译)老人,既是妻子、母亲、祖母,同时也是一个淳朴的农民,在她的一生中,曾经为许多人做过许多事。多年来,琦秀老人一直生活在遥远而偏僻的小山村里,靠辛劳地耕作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琦秀一生下来就患有唇腭裂,一直生活在周围人的奚落与嘲笑中,她从来不知道有一种专门的手术可以修复她嘴上的裂痕,因此面对这些冷嘲热讽她都只有默默地忍受。在琦秀的观念里,世界上只有她的嘴上才有这种令人难堪的裂痕,因为她还没见过有谁跟她一样。

 

最近,琦秀搬到了一个小镇上,距离一家医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她听说有个组织叫微笑行动,可以免费为唇腭裂患者提供修复手术,再过几天微笑行动新一次的医疗义诊活动就要开始了。听到这个消息,琦秀老人激动得不得了,马上拉着自己的儿子、媳妇和女儿赶到医院,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健康评估后,琦秀被告知可以进行手术。从那一刻起,她就再也没按捺住脸上的微笑,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她既不害怕,也没有不安,只是准备好迎接这场手术可能带来的变化。在此之前,她一直生活在唇腭裂为她造成的悲伤里,而短短的手术之后,病房里的琦秀已经在欣赏自己崭新的笑容了,她对每一个关心照顾过她的医疗志愿者表示感谢。当一个志愿者问她做完手术有什么愿望时,她说:“我很想亲自送我的孙子上学 ,这一次,不会再有任何人嘲笑我了。”